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东莞检验检疫局连续发力检出进口危化品短重

2017-05-17 14:37:4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按照质检总局持续开展“口岸天平行动”的精神,东莞检验检疫局持续严厉打击进口法检商品数重量贸易欺诈行为,维护贸易公平秩序,2017年至今,已连续检出8批次进口危化品短重。

  据了解,东莞检验检疫局检出短重的危化品包括甲基叔丁基醚4批、苯乙烯2批、粗甘油和混合芳烃各1批,累计重量短少124.268吨,共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9万美元。

  “口岸天平行动”是质检总局为加强法检商品重量鉴定业务事中监管和事后处罚,以进口能源和矿产品“短重”和“明水”问题为导向,以运输船舶、管道和集装箱为载体,以船方、储运单位和收货人为监管对象,依据《商检法》关于“反欺诈”和“掺杂掺假”的规定,严厉打击进口法检商品贸易欺诈行为而开展的专项行动。自2015年8月行动开展以来,仅东莞检验检疫局沙田办事处已累计检出进口危化品短重33批次,重量短少共906吨,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56.6万美元,其中16宗短重成功索赔案例被质检总局采纳并通报。(供稿 东莞检验检疫局 杨龙文 孙晓纲 编辑 黄楚芳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