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国资> 正文

提质增效力争超额完成深圳市属国企年度目标

2017-05-17 15:29:5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11日,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2017年一季度市属国企经济运行座谈会,何建锋总经济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市属国企一季度经济运行、提质增效实施方案、预算执行、资金管理、投资工作等情况。一季度,市属国企贯彻 “城市质量提升年”战略部署,积极顺应经济新常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开门红”,市属国企业收入、利润总额、净利润、国有净利润等主要效益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实现质量与速度双提升。会议肯定了市属国企一季度取得的良好业绩,同时也对经济运行、预算执行、投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交流,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企业的交流发言后,何建锋总经济师指出,一是受金融监管、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影响,市属国企的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增长动力尚需进一步夯实,要继续优化国资布局,加快转型升级,推进市属国企创新发展;二是加大投资力度,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自身投资对全市保持有质量可持续增长的重要意义。继续鼓足干劲,抢抓机遇,依靠市场化的投融资和管理运作机制,发挥好“大投资”对“大国资”的支撑带动作用;三是市属国企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小、整体创新能力还不够强、创新型领军企业较少等,今后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成为企业重点投资方向和投入领域,进一步营造有利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环境,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何建锋总经济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直管企业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追踪,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继续抓好生产经营,持续加强对主营业务、资金状况、财务指标等方面的跟踪落实,强化预算管控、对标、投资后评价等管理提升工作。二是关注宏观经济环境变化,注重防范风险。重点关注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走势,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有效防范投资、债务、资金和法律风险,健全风险预警机制,确保稳健经营。三是做好提质增效工作,超额完成市属国企2017年全面目标。发挥投资带动效应,推进系统资源整合,盘活企业存量资产,严格控制成本费用,清醒认识供给侧和需求侧面临的压力和挑战,狠抓重点、持续攻坚,进一步挖潜,力争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深圳市国资委统计预算处、考核分配处、战略发展处和直管企业分管财务副总经理参加了座谈会。(供稿 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