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财经> 正文

2020年底非金融企业杠杆率处于可控水平

2017-05-17 14:29:26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2020年底非金融企业 杠杆率处于合理可控水平

  南方日报讯:16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关于做好我省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的通知》,提出通过盘活企业存量资产、优化企业债务结构、完善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配套措施、推进企业兼并重组等方式降低企业杠杆率。

  通知对我省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即力争到2017年底,降杠杆工作取得初步成效,非金融企业杠杆率有所下降,特别是通过精准扶持,推动重点行业或领域发展前景良好但遇到暂时困难的优质企业资产负债率有所下降。到2020年底,企业经营质量效益明显改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完善,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合理调控企业杠杆率的体制机制基本建立,非金融企业杠杆率处于合理可控水平。

  具体来看,在盘活企业存量资产方面,通知提出要建立全省统一的综合性产权交易市场,引导企业进入产权交易市场实现产权资源优化配置。同时,支持企业利用“三旧”改造政策盘活闲置土地资源。

  在优化企业债务结构方面,通知不仅提出要推广应用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推动政府部门、大企业通过平台为供应商企业确认账款,支持供应商企业开展应收账款融资;同时,还鼓励地方资产管理公司(AMC)与各地合作组建资产经营平台,探索“地方+AMC”“银行+AMC”“企业+AMC”模式,推动不良资产处置模式创新。

  此外,针对社会关注的“债转股”问题,通知要求省国资委要积极推动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150亿元和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200亿元的债转股工作,广州市要积极推动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00亿元的债转股工作。(记者 唐柳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