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石碣取缔“黑煤气”窝点查扣“黑瓶”74个

2017-05-17 10:51:2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连日来,东莞石碣城管分局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查处“黑煤气”9宗,取缔窝点4个,暂扣“黑煤气”74瓶。

  在新风西路、科技路、新风路等地,执法人员向先后查处了4个匿藏在废品收购站内的“黑煤气”充装窝点。这些“黑煤气”使用的气瓶已经锈迹斑斑,被藏匿在各类废品当中,且没有任何检验标志,店铺内还随意堆放着各类生活用品、电器等,若发生煤气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检查中,执法人员依法对这些“黑煤气”进行了暂扣,并对店铺进行查处。除了藏匿在各类废品收购站、便利店内的“黑煤气”窝点,一些非法运输车辆也是此次排查的重点。当天,执法人员就发现了一辆运输“黑煤气”的摩托车,车上载着4个煤气瓶都属于“黑气”,从业人员也没有任何资质。而这辆面包车,完全不符合煤气运输要求,却满载着23个煤气瓶,相当于一个加大型“定时炸弹”,危险性可想而知。

  截止目前,石碣镇共查处“黑煤气”违法行为9宗,取缔窝点4个,暂扣“黑煤气”74瓶。接下来,相关职能部门还将继续开展排查整治,重点对各类运输车辆及藏匿在便利店、旧村小巷、废品回收站点内的“黑煤气”窝点进行打击,严厉查处“黑送气员”,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供稿 东莞市石碣镇委宣传办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