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李春生:创新传播方式打造更多更好公安舆论品牌

2017-05-18 08:47:3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16日,广东省公安机关新闻舆论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春生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近日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和全国公安机关新闻舆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全省公安机关新闻舆论工作,为圆满完成各项公安中心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李春生充分肯定近年来公安新闻舆论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省厅党委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的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和奋战在公安新闻舆论战线的广大公安民警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使命,把握好公安工作规律和现代传播规律,把握好新闻宣传的时度效,把握好分众化、差异化的传播特点,从更高层次上做好公安新闻舆论工作,更好地服务支持广东治安大局的稳定。

  李春生强调,全省公安新闻舆论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做好公安新闻舆论工作。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履行好新闻舆论工作的主体责任,着力提升新媒体时代下应对复杂舆情的能力水平。对发生的涉警舆情事件,要迅速核实情况,查明事实真相,及时回应关切,稳妥有序地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引导社会舆论。

  李春生强调,公安新闻舆论工作要聚焦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这个公安工作主题主线,注重收集、总结公安工作成效战果,以“在路上在心中”主题宣传活动为载体,讲好广东警察故事、发好南粤公安声音,激励广大公安民警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展示广东公安“忠诚铸警魂,矢志保平安”的责任担当,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要求。

  李春生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高度重视公安新闻舆论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第一责任,做到公安新闻舆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要健全机制体制,完善工作格局,坚决贯彻落实“三同步”原则,提升舆论引导能力。要主动适应媒体融合发展新趋势,创新传播方式,打造更多更好的公安新媒体品牌,着力形成全媒体传播矩阵。要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激发广大民警的积极性、创造性。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李庆雄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逯峰通报了去年以来全省公安新闻舆论工作的总体情况。在家厅领导、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公安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警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 广东省公安厅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