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马兴瑞: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7-05-18 08:40:45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

  南方日报讯:5月17日上午,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座谈会,听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制约我省国有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副省长袁宝成参加会议。

  马兴瑞指出,当前,我省国企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全省国有企业领导人员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快我省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推动我省国企改革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马兴瑞强调,推动我省国企改革发展,关键是要把存在的突出问题理清楚,尤其是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大问题,精准发力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要进一步明确省属国有企业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定位,抓好国企分类改革,研究在准公共性、竞争性两大类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分,按照不同类别制定不同的改革方案、考核办法和监管办法。

  要注重抓好混合所有制改革,有进有退、聚焦主业,整合全省优质国有资源,推动国有资本高端发展。要下大力气推动国企提质增效,千方百计提高国有企业产品和服务供给质量,积极稳妥推进国有企业资本证券化。要坚决防控国企风险,实施全面风险管理,严控投资风险、债务风险,切实加强内部监督,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严防发生重大损失。要理顺国有资本监管体制,大力提高国资监管效能。要健全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激发各类要素活力。 (记者 吴哲 通讯员 符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