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国资> 正文

不忘初心 中国建筑一局举办系列党建活动

2017-05-18 15:32:5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不忘初心 中建一局举办系列党建活动

  5月17日,由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品质、时代先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建一局集团系列党建活动广州站在中共“三大”历史陈列馆举行。

  在历史陈列馆上党课

  来自中建一局华南区域公司各基层党支部、三公司华南分公司党支部的60名党员代表在历史陈列馆听取了中建一局华南区域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建讲授的、以“合作共赢、求真务实、顽强拼搏,发扬‘三大’精神,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主题的党课。

  张建指出,继承和弘扬合作共赢、开放包容的精神,对指导企业的战略发展、经营管理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他提出要落实构建大党建格局,集团和子企业全面履行“抓战略、掌全局、抓班子、带队伍、抓文化、塑品牌、抓廉洁、守底线、抓自身、创价值”五项职能,各级党组织加强“思想建设、组织 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五位一体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作用。

  他还提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实现学习制度化,最终实现“三个确保”——确保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国旗前重温入党誓言

  蓝天白云下,中建一局华南区域公司60名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言。“重温入党誓词意义深远。时常回忆初入党时的激动与难忘,可以促使自己不忘初心。”张建表示,在当前新形势下,重温入党誓词有着极强的党性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

  张建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重温入党誓言之旅,能让员工对党史有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加强员工的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从而促使员工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全面落实公司“十三五”规划和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安排。(蔡励敏 通讯员 周月华 张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