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青岛市市南区将深入借鉴南城微型消防站建设

2017-05-19 08:56:2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18日上午,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副区长宋建青率考察团深入东莞市南城街道,调研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南城街道党委委员黄启明,南城消防大队负责人焦扬等陪同调研。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君珆花园小区,焦扬向考察团介绍了君珆花园小区的总体概况,及消防宣传培训体系、消防检查巡查体系、消防队伍建设体系、消防管理制度体系、消防工作责任体系等五大体系建设情况。同时,焦扬又详细讲解了小区消防楼长工作职责、日常消防巡查工作和小区消防大使的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微型消防站标准建设和消防设施日常维护保养制度建立,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建设以及联动应急机制建立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考察团一行又来到宏远社区,实地参观了微型消防站建设,听取南城街道微型消防站建设的组织架构、人员配备、器材装备配置、摆放情况,管理制度以及岗位职责等工作思路和主要做法。

  宋建青表示,市南区将深入借鉴南城君珆花园小区创建消防安全社区,及宏远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的先进工作经验,并结合自身实际大力推广。

  黄启明代表南城街道对青岛市市南区考察团到南城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南城将进一步在辖区内全面推广消防安全社区和微型消防站创建典型的先进经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供稿 东莞市南城街道办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