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学代会收228份提案 超半数关注成长服务话题

2017-05-18 08:46:5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18日,广州市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如期召开。

  据悉,为保障大会提案工作依法依章程进行,广州学联制定了《广州市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办法》,经审议通过,成立了提案工作组,负责开展提案的征集、预审工作。大会在召开期间将成立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从大会代表中产生,负责提案的审查和立案工作,并形成提案工作报告。

  提案最关注领域:成长服务、校园建设、城市建设

  据了解,本次大会共收到来自广州大学学生会等131个组织或个人共228份提案,其中选出优秀提案21份汇编成册。提案内容涵盖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成长服务、校园建设、扶贫攻坚、城市发展等六个方面,较为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同学们的意见。

  统计发现,与广大青年学生密切相关的成长服务类提案最多,共有118件,占提案总数的51.75%;其中,学习教育、身心健康、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等成长成才服务方面的话题是学生代表们的关注焦点。其次是校园建设类提案,有51件,占22.37%,代表们关注的问题主要集中校园及周边的安全问题及治安管理、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等方面;排名第三的则是城市建设类提案,有39件,占17.11%,其中,代表们最为关心的是城市交通、城市环境整治、共享单车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而思想引领类和组织建设类提案分别有4件和15件,各占1.75%和6.58%。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