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市公安局警航支队18日举行揭牌仪式

2017-05-19 08:57:4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18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警航支队在增城派潭飞行基地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晓丹,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江华,省公安厅副厅长彭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杨日兴,市公安局副局长蔡巍等领导共同为警航支队揭牌。

  仪式上,杨日兴宣读了市编委关于市公安局设立警务航空支队的批复文件,警航支队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杨江华代表市政府和市公安局党委,对警航支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警航支队的成立是广州公安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广州市全方位建成地上地下水上空中立体治安防控体系,希望警航支队要熟练掌握新装备,加强演练尽快形成战斗力,建设一支过硬队伍。揭牌后要积极履行好警务执法和应急抢险职能,以一流的精神风貌、一流的工作业绩,不辱使命,为建设“平安广州”作出最大努力。

  谢晓丹代表市委和市政法委对警航支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近年来市公安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推进警航工程建设表示充分肯定,对给予广州警航工作大力支持的省公安厅及相关职能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对扎实推进警航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树立新型安全防范理念;二是要加强实战能力建设;三是要加强各项保障建设;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

  随后,警航支队进行了悬停侧飞、绕点转弯、前飞“8”字以及机降索降等紧贴实战的飞行科目展示。

  据悉,警务航空支队(挂广州市人民政府公务飞行队牌子)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管理,配政法专项编制40名,主要职能是组织空中侦察、监控警戒;参与协助治安管理、交通管理,协助或实施消防灭火;实施警力、物资的紧急投送;参加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参与市公安局指派的其他警务航空任务;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城市规划、安全监管、环境监测等执法活动。(供稿 广州市公安局 洪斯纳 张毅涛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