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两大机构落户南沙 加快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基地建设

2017-05-19 15:09:4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广州市副市长、南沙区区委书记蔡朝林致辞。(摄影 蔡林聪)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蔡林聪 耿乐):5月19日上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和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广州南沙新区片区管委会主办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南方(南沙)国际产能和技术合作中心揭牌活动”在南沙区政府行政中心举行。

  全国人大财经委、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省人大、省发改委、省港澳办,广州市政府和南沙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企业界、智库嘉宾一百多余人参加了揭牌活动。

  广州市副市长、南沙区区委书记蔡朝林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南方(南沙)国际产能和技术合作中心落户南沙表示欢迎,他希望两家机构主动作为,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加快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南方基地、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基地的建设。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彭森指出,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的4年多来,各项建设已取得了丰硕成果,非常振奋人心。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作为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单位,近年来开展了大量务实的工作。这次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和南沙区政府、广东省综合改革发展研究院三方联合发起成立南方(南沙)国际产能和技术合作中心,是一项具有战略性的行动,对南沙、对华南区域企业“走出去”、对国际高端技术“引进来”必会大有助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