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中国之旅北美高科技创新项目交流会走进前海

2017-05-19 15:11:4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溢思得瑞2017中国之旅”北美高科技创新项目路演大会走进前海。(摄影 马旭弟)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耿乐):5月19日,由前海管理局与深圳市外国专家局指导组织,溢思得瑞科技创新集团主办,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承办的“溢思得瑞2017中国之旅”北美高科技创新项目路演大会中国前海站于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圆满举办。

  深圳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政府国际贸易投资办公室-华南区主任Cathy Yao,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焱侠,溢思得瑞科技创新集团董事长孙一桉、集团可穿戴技术实验室首席科学家、“世界可穿戴技术之父”Steve Mann教授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构建中加之间“技术、资本、政策、市场”互相融合的产业化平台,引领北美高科技企业与中国市场对接,成功迈出“从交流到交往“的第一步,为各地实现打造新经济目标,突破技术瓶颈,推动产业由中低端迈向全球高端,提供巨大契机和产业支撑。活动上,来自北美地区涵盖智能制造、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清洁能源、生物科技、金融科技等领域的13个前沿技术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其中既有世界知名科学家领衔研发的  产业项目,也有专门面向智能制造的关键性技术攻关项目,大多为当前中国市场产业转型升级急需与稀缺的高端技术。包括全球唯一一款通过水弹奏的乐器水风琴、智能眼镜、三维视觉机器人、超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硅电池、成本工业机器人、智能物联网、电动输送机、皮肤癌智能检测项目、智能手表等一批高端技术项目相继亮相,为中国在各个领域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提供了全球顶尖解决方案样本。

  在本次北美高科技创新项目路演大会上,也进行了“溢思得瑞穿戴物联实验室”的揭牌仪式。未来,该司将以实验室的建立为依托,利用丰富的科创资源尤其是在可穿戴领域形成的技术优势基础上,持续推动深圳可穿戴技术领域先进技术的研发与项目孵化,引领深圳在全球可穿戴领域的领先优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