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一季度广州共查处“泥头车”28000余宗

2017-05-19 10:30:1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耿乐):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针对广州中心城区特别是工地集中区域路段,“泥头车”(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较为突出的情况,一直以来广州交警会同城管、交委等部门采取联合执法的形式,在“泥头车”经常行经的路段采取定点和流动巡逻结合的查处方式,重点针对“泥头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打击。2017年以来,广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泥头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今年1至4月,广州交警共查处“泥头车”交通违法行为28000余宗,同比去年上升64.2%。从“泥头车”主要实施的交通违法行为来看,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散载运物的、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驾驶机动车在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等交通违法行为较为突出;从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路段来看,“泥头车”违法上路行驶的重点路段分别是花都区狮岭镇山前大道、海珠区新港东路、花都区平步大道、荔湾区芳村大道南以及天河区科韵路。

  据了解,5月17日广州交警在全市设置了40个固定查车点,出动了近200名警力,对400余辆上路的“泥头车”进行了检查,查处了300余宗涉“泥头车”交通违法行为。其中专项行动当晚在天河区的查车点,广州交警执勤民警就查处了4辆“泥头车”,它们实施的交通违法行为都是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散载运物的,执勤民警依法对车辆驾驶员进行现场处罚、教育。民警表示,这些“泥头车”都是前往天河区临江大道琶洲桥底的码头进行装卸的,为了加强对“泥头车”上路行驶的管理工作,广州交警每晚都会在该装卸点附近的路段对“泥头车”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以保障道路安全。

  广州交警表示,“泥头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已对广州市道路交通秩序以及市民安全出行构成了严重的影响,广州交警将继续以部门联合执法的方式,不遗余力加大对“泥头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并已将该项整治纳入常态化执法范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