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警方加强立体防控全力营造平安有序城市环境

2017-05-19 15:12:5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2017年以来,广州警方在市委、市政府和广东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批示精神为工作总纲,扎实做好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和服务市民各项工作,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继续保持稳定向好态势。据统计,2017年第一季度,全市案件类警情同比下降7.7%,其中刑事立案数下降25.1%,实际破案数同比上升19.3%,破案率同比上升4.7个百分点,呈现“警情下降、立案下降、破案数上升、破案率上升”的“两降两升”良好态势,为迎接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了平安有序的社会环境。

  整体谋划 科学布局

  2017年以来,广州警方立足“全省排头兵、全国走前列、国际最安全城市之一”的定位,以创新升级为主线,以持续发展为根本,以上级部署为统领,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用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办法来补齐短板、破解难题、提升水平,为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和《财富》全球论坛的成功举办提供坚强安全保障,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广州警方把坚决维护安全稳定、抓好“规范城市管理”专项工作、全面提升打击犯罪能力、健全和完善治安防控体系、优化行政管理提升服务水平、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科技信息应用效能、狠抓过硬公安队伍建设八项重点工作予以推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州”。

  以打开路 打出声威

  广州警方积极创新警务工作新机制,全面推进犯罪财富调查,组建专业刑事技术助理队伍,全力提升广州警方刑事打击效能,实现了“多破案、办好案、控发案”工作目标。2017年以来,广州警方全面开展“飓风2017”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及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重点主攻八类严重暴力犯罪,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高压打击震慑态势。在“飓风2017”专项行动中,“飓风1号”行动摧毁6个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团伙、捣毁犯罪窝点14个,“飓风7号”行动打掉团伙13个、依法刑事拘留580人、破获刑事案件600多宗,破获入室盗窃案件数同比上升46.8%,破获“两抢”案件数同比上升12.2%,侦破电信诈骗案件同比上升31.8%,打响全省集群行动头炮。特别是在年初,潜逃达21年之久的番禺1995年“12.22”武装抢劫运钞车1500万元大劫案的最后两名疑犯落入法网,在全国引起轰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