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增城开辟重大项目绿色通道

2017-05-19 08:57:20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增城开辟重大项目绿色通道

  今年“攻城拔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作战图中涉及增城重大项目5个,包括富士康第10.5代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华电广州增城燃气冷热电三联供工程、广州市第六资源热力电厂、广州东部交通枢纽中心综合体(凯达尔枢纽国际广场)、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增城园区项目,涉及总投资776亿元。全区重点建设正式项目共103项,年度计划投资304亿元。目前,各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战术

  编制作战图

  编制了《“攻城拔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增城区重点项目大会战图》,明确了市重点项目、增城开发区重点项目、各镇街重点项目等三大类别,以及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治理工程、社会民生、现代产业等四大领域的工作任务,坚持把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核心工作,抓实抓细重大项目建设工作。

  重大项目绿色通道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原则,针对影响重大项目动工的问题和困难,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深入项目现场调研,促进精准定位、精准解决问题。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建立健全重大项目服务保障机制,组织各有关单位提前介入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加大力度给予项目方指导服务,实行重大项目“绿色通道”管理模式,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进度,提高工作效率,促进项目早开工建设,早建成投产。

  落实督查 确保施工安全

  落实项目责任单位工作职责,明确各项目责任单位作为项目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坚决避免“等、靠、要”思想,加强项目管理,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做好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施工安全。着力加大督办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现场检查调研工作,督促工作部署按时落实到位。

  专家点评

  市委党校市情研究所所长黄克亮认为,以重大项目建设带动增城的发展,是协调城乡发展的有力举措。前海人寿广州医院的建设,将大大提高增城区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第六资源热力电厂的建设,对解决农村地区“垃圾围城”,助力增城建设现代化中等规模生态之城至关重要,华电增城项目建设将有利于带动增城产业转型升级。从所查看的几个项目看,增城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攻城拔寨初见成效。(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陆建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