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全警动”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成效明显

2017-05-19 15:14:0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从2016年12月19日起,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通过进一步提高中心城区道路的见警率、管事率、执法率,有针对性地对易拥堵、违法多发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主干道、重点路口、商业街、医院等,通过固定设岗和警力巡查相结合,再辅以监控抓拍、隐形战车巡控等方式,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执法。

  据了解,广州交警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努力改善市内交通秩序,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道路的通行能力,为2017年的春运提供了一个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自启动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来,交通秩序改善取得了明显成效。

  路面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受肯定

  在整治行动中,中心城区高峰时段以“打钉”岗为主、巡逻为辅,以交通疏导为主、执法为辅,加强高峰时段的交通疏导。以组建“巡逻小分队”为契机,以缓堵保畅重点的“五纵五横”为主要管控路段进行流动巡逻和现场执法,对机动车乱停放等影响道路通行秩序的交通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不断增加现场执法比例,进一步提高执法威慑力。同时,发挥“巡逻小分队”的尖刀作用,在平安夜、新年倒数、春运等交通安保工作中,强化对重要路段机动车乱停放的清理,在重点路口采取分流疏导措施,“打钉”疏导和巡逻监控,保障活动地点及周边道路的安全畅通。

  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 启动“鹰眼”识别系统

  近年来,广州交警常常会收到市民报案,称自己名下的车辆被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进行套牌,严重侵犯了正规车主的合法权益,扰乱了道路交通秩序,危害着道路交通安全。这些不法分子通过套用他人车辆号牌或制作假号牌的方式来逃避交通技术监控和处罚,罔顾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发生交通事故后也大多通过肇事逃逸来推脱自己应承担的赔偿责任或刑事责任,社会危害极大。

  为进一步提高查处多宗违法未处理、假套牌、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具有交通安全隐患车辆的效率,实现精准打击,广州交警运用“互联网+”技术,在建立多宗违法未处理、假套牌、交通事故逃逸、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黄标车”等重点车辆数据库的基础上,近日启用了“鹰眼”识别系统。利用“鹰眼”识别设备,通过实时扫描车牌,自动识别车牌号码,后台与数据库实时比对,一旦发现布控车辆,即刻语音报警提示,民警可以及时对布控车辆进行查处,让这些车辆无法遁形,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根据前期信息研判,2月27日9时39分许,番禺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桥南街进行交通大整治过程中,锁定一辆车牌号码为湘L06***的小车,民警立即通过PDA终端进行比对排查,确认该车有547宗违法未处理,执法民警最终对车辆进行了查扣处理。

  经查,该车547宗违法记录共累计9万余元罚款,扣了接近1500分,其中绝大部分为冲红灯类违法行为,冲红灯类违法行为有541宗,占到了总违法记录的98.9%。(供稿 广州市公安局 张毅涛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