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肩负起再创新局的崇高使命

2017-05-23 09:14:01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广州日报讯:昨日,省政协主席王荣在参加省党代会揭阳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更广泛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荣说,胡春华同志的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总书记对广东新时期工作的具体要求,是一个维护核心、描绘蓝图、开拓进取的报告,是指导今后五年广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报告主题鲜明,深刻阐述广东发展的思想引领,充分展示广东省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充分反映了省委带领全省人民干事创业的历史担当,描绘了新时期发展的好愿景;把为全国发展大局提供“三个支撑”作为在新起点上奋力开创新局面的重大使命,指出了新时期前进方向。

  王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省委根据中央新要求,把握新阶段特征,努力在实现“两个走在前列”奋斗目标上创造新业绩。过去五年,广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了重要进展。特别是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续扩大开放作为转型升级核心战略和总抓手,形成创新氛围更加活跃、动力加快转换、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的良好态势。

  王荣指出,五年来,省委坚持推动珠三角与粤东西北一体化发展,滞后发展地区的内生动力与外部对接条件发生了突破性变化。这次省党代会也为揭阳等粤东西北地区发展指明了方向。揭阳要在全省新一轮大发展中抢抓机遇,在加快转型升级中积极作为;要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真正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努力实现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王荣强调,胡春华同志所作的报告,是一个重要的政治报告,也是新时期从严治党的具体落实。我们要按照报告提出的要求,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利用人民政协大平台,更广泛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在贯彻中国共产党主张、服务大局中作出积极贡献。 (全媒体记者 毕征 陆建銮 杜娟 何道岚 廖靖文 肖桂来 吴城华 通讯员 曹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