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胡春华:补短板充分发挥全省创新引擎作用

2017-05-25 08:45:00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充分发挥全省创新引擎作用

  南方日报讯:24日,胡春华同志来到深圳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要求深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全省创新引擎作用,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发展。

  党代表们认真审议报告,积极发言献策。胡春华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互动交流。腾讯公司党委副书记沈丹代表说,企业党建做得越好,企业发展也会越好,我们将根据互联网企业的特征,认真履行企业党建责任,汇聚更多一流人才,助力广东创新发展。兰度生物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佘振定代表表示,现在很多创新技术堆在实验室,建议通过企业和科研人才的良性双向互动,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把技术推向市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慈卫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周小燕代表建议,依托党组织加强专业社工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人才培养,更好发挥社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胡春华强调,深圳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要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对标发达国家和世界一流标准全方位找准差距、深化研究,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加强社会治理等方面先行探索现代化路径。要充分发挥全省创新引擎的作用,加快补齐自主创新能力短板。要借鉴美国128号公路创新廊道的经验,以广深沿线为主轴整合创新资源、打造科技创新走廊,为全省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加快发展,进一步完善对口帮扶机制,推动区域经济更紧密合作。 (记者 徐林 通讯员 岳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