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房产> 正文

广州一手房成交近乎“腰斩”“红五月”不再

2017-06-02 10:50:49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广州一手房成交“红五月”不再

  5月最后一周恰逢端午小长假,通常情况下,广州各大楼盘都会在端午假期进行加推,冲一冲一手房销量,但今年系列新政及措施出台后,广州楼市却迎来了近年最淡的一个端午假期。受系列新政的影响,在过去的5月,广州楼市并未像往年一样进入推货高峰期,反倒显得有些不温不火。即使是在传统推货高峰端午小长假,三天263套的成交数据与去年端午节791套也无法同日而语。

  事实上,不仅是端午假期,整个5月的成交量都不尽如人意。根据房王数据中心统计,截至5月30日,今年5月广州一手房成交总套数为6409套,与去年5月的12906套的成绩相比,近乎“腰斩”,以往的“红五月”不再。

  3天网签成交263套 为去年同期三分之一

  阳光家缘数据显示,今年的端午小长假(5月28日至30日)广州一手房仅网签了263套,与去年端午(2016年6月9日至11日)的791套相比下降了66.75%。

  端午的成交量情况为刚刚过去的5月画上了一个句号,也宣告着最具象征性的“红五月”今年彻底与广州无缘。不仅如此,今年端午的成交数字甚至创下了5年以来端午假期的最低,回顾近5年的数据就会发现,即使是在楼市相对不景气的2014年,当年端午的一手房成交量也有369套,随后两年的成交量则都升至700+。从数据上就能感受到今年端午的楼市并不热闹。

  从区域上看,外围城区在端午期间的成交表现要明显好于中心城区。其中,北部的花都录得52套成交,位于南部的南沙则有36套入账。东部增城和从化也分别取得了44套和34套的成绩。但与这些城区相比,番禺仅有7套成交。

  端午期间黄埔区取得了70套的好成绩,这也是所有城区中的最高。而在黄埔区内,万科尚城也以24套的销量,成为端午期间成交套数最多的楼盘。

  而中心城区的成交量则较低,如果不算黄埔区70套的数字,那么其余的五个城区加起来也只成交了20套,其中天河9套、白云7套、荔湾9套,而越秀和海珠干脆在这个假期里一起吃了“鸭蛋”,一套都没有卖出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