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汕头2016年空气质量达标天数357天

2017-06-07 08:53:4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新闻发布会现场。(供图 汕头市环保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汕头市的活动主题为“共护共享蓝天碧水,构建绿色文明汕头”。2016年以来,汕头市以创文强管为抓手,持续发力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市区空气质量达标率稳定在97%以上。上午,汕头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6年全市环境质量情况。

  2016年,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范围在22至140之间,达标天数357天,其中169天为优,188天为良,达标率为97.5%,比2015年上升3.5个百分点。市区达标率最高的是濠江区,达97.5%,潮南区最低,为93.8%。南澳县城区空气质量全年保持优良。市民关注的细颗粒物PM2.5年日均值比2015年下降9.1%,可吸入颗粒物PM10年平均浓度下降7.7%。

  2017年以来汕头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市区1至5月达标率为97.4%,在全省第一季度空气质量排名中汕头市排名第7位。水质量方面,2016年韩江梅溪河等6个在用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百分之百,水质优良。全市9个河流监测断面中,韩江梅溪河感潮段和榕江汕头段水质较上年有所好转,5条主要入海河流中,韩江梅溪河和榕江入海河口水质也有所好转。

  汕头市以创文强管为契机,加强污染防控改善环境质量,全面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和生态创建,狠抓断源截污,高压整治源头污染;严格落实流域限批制度;同时加强常态化日常巡查,开展交叉执法行动,“零容忍”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为环境质量保持稳定提供有力支撑。

  在汕头市环保局环境监控中心,全市有350家企业通过这个自动监控平台实施24小时实时监控,来监测污染源的排放情况和企业环保治理设施运作情况。市环保局表示,2017年将紧紧围绕守住生态底线、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两大目标,实施最严格环境保护制度,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推动韩江水质保护、练江流域综合整治等重点环境领域的治理,保障生态安全。(供稿 汕头市环保局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