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陈彪:创新升级为深圳智能制造产业添动力

2017-06-09 16:59:1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对“粤造粤强”采风团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摄影 陈赞亮)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耿乐):6月9日,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粤造粤强—广东创新驱动、智能制造”主题网络采访活动走进深圳。

  在见面交流会上,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对“粤造粤强”采风团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对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创新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陈彪介绍,近年来,深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摆在与改革、开放同等重要位置,不断增强新常态下的发展动力,实现了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可持续的全面发展。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1.95万亿元,同比增长9.0%;辖区公共财政收入7901亿元,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36亿元,增长15%,四年翻了一番多;全社会研发投入超过800亿元,占GDP比重达4.1%,达到世界先进水平;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增长约50%,占全国一半;PM2.5平均浓度27微克/立方米,继续处于国内城市领先水平。今年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458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6%,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16亿元,按同口径增长10.9%;新兴产业保持较好增长势头,实现增加值1853.88亿元,增长12.8%,继续保持了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态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