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交警抓获最牛“超速哥” 违法记录达152宗

2017-06-15 17:03:0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一辆号牌为AL2Jxx的小型客车更是以152宗的超速违法记录成为最牛“超速哥”。(供图 广州市公安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耿乐):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近期,广州交警持续开展交通执法大整治行动,对多宗违法未处理尤其是超过100宗违法未处理的车辆开展严厉打击并强制“清零”。

  随着全市“共建共治、文明出行”交通执法大整治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查获的重点违法车辆不断刷新“记录”,其中一辆号牌为AL2Jxx的小型客车更是以152宗的超速违法记录成为最牛“超速哥”。

  最牛“超速哥 ”:身背263宗违法 疯狂超速100% 平均每12天超速一次

  据了解,根据情报研判,广州交警锁定了一辆号牌为粤AL2Jxx的小型客车作为重点侦查对象,利用“大数据”对该车的行车轨迹进行精确分析后,2017年2月22日, 荔湾大队民警兵分两路果断出击,9时15分许,在中山大道某路段一举查获目标车辆。

  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这辆号牌为AL2Jxx的小车身背263宗交通违法行为,累计需缴纳罚款54250元,驾驶证需记1118分。其中在263宗违法行为中,有152宗为超速违法行为,最多超速100%。交通违法记录显示,该车辆号牌启用日期为2012年2月13日,被查获前最后一宗超速违法时间为2017年2月19日,相当于每12天就有一宗超速违法行为。

  “超速哥”的落网,成功消除了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令人拍手称赞。那么,超速行驶有哪些危害呢?对此,广州交警相关民警介绍,超速行驶时,会导致视距降低、视野变窄、判断能力变差,直接影响驾驶人的安全驾驶。而一旦遇紧急情况,驾驶人往往措手不及,容易造成碰撞、翻车等交通事故,极大威胁广大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尤其是高速公路超速行驶的危害最大,近年高速公路因超速行驶引发的重大事故发生率居高不下,超速行驶俨然成为高速公路“十大杀手”之一。因此,广州交警提醒广大司机,应该遵守道路限速规定通行,做到文明、安全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