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科创> 正文

广发证券以800万资金鼎力支持大学生创业

2017-06-15 08:55:1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12日晚,由香港科技大学创业中心主办的“第七届香港科技大学百万元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港科大百万元创业大赛”)之香港区总决赛颁奖盛典在尖沙咀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隆重举行。广发证券作为本次大赛的主要赞助商,全程参与比赛,支持年轻大学生的创业行动。颁奖晚宴上,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教授、广发证券副总裁杨龙等嘉宾,分别为优胜队伍颁奖,并发表了演讲。

  据了解,“港科大百万元创业大赛”自2011年创办,赛区已由单一香港赛区扩大至北京、广州、深圳、澳门等地,成为大中华地区知名的创业赛事。今年,香港赛区吸引了近100支参赛队伍,全国五大赛区参赛队伍组合共超过900支。经过数月的角逐,12支队伍成功脱颖而出杀入香港区总决赛,争夺总额超过100万元(港币,下同)的丰厚奖金。

  进入本次决赛的队伍除了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选手,还有来自哈佛大学、美国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美国南加州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以及香港理工大学的选手,可谓名校云集。参赛的创业项目亦包罗万象,涉及环境、智慧科技、金融科技、医疗保健以及人工智能等。每支队伍都在决赛中做出了精彩的演讲,并与评委展开了热烈讨论。据悉,参赛队伍按大赛规定必须有至少一名香港科技大学学生或校友。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三位香港科技大学校友及学生组成的Maxustech团队凭借“智能家居感应操控技术”夺得总冠军,摘取大赛桂冠“校长奖”,并独揽30万元奖金。Clare.AI团队的“金融客服智能机器人”项目以及Light Innovation Technology团队的“Litone生物影像光片技术”项目并列第二,荣获“广发证券奖”,分别得到奖金20万元。广发证券旗下子公司——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信德”)投资总监吴凡也受邀担任了本次大赛的决赛评委,为学生指点迷津,助力创业之路。

  广发证券作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资本市场综合服务商,在青年微创业扶持方面,一直在持续投入。除了赞助本次“港科大百万元创业大赛”之外,于2015年至2016年,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在内地连续举办了“大学生微创业行动”、“寻访大学生创业英雄”等活动,累计投入人民币800万元,其中“大学生微创业行动”两年吸引了800多所高校、上万名大学生创业者报名,提供了总计达人民币800万元资金支持。(供稿 广发证券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