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中国移动发布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7-06-15 15:12:0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15日,中国移动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这是中国移动连续第十一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连续第四年获得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最高五星级评价。

  报告聚焦通信运营企业的本质和核心责任,以“大连接 新未来”为主线,全面、系统展示了中国移动2016年履责进展和成效。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表示:“中国移动明确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大连接’战略,代表了中国移动以‘连接’创造共享价值、与相关方合作共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履责承诺。”在报告发布的同时,首届“中国移动社会责任沟通日”活动也在上万家中国移动自有营业厅全面展开。

  2016年,中国移动在以下六大领域交出“履责答卷”:

  做大连接规模

  截至2016年底,中国移动为近10亿客户提供通信信息服务,运营的基站总数超过300万个,其中4G客户数达5.35亿,4G基站达到151万个,有线宽带客户数达7762万,物联网连接数超过1亿。在提供优质连接服务的同时,公司通过电信普遍服务工程和宽带乡村示范工程,全年为9573个行政村开通宽带,有效缩小数字鸿沟。

  做优连接服务

  构建“3+1”能力服务体系(通信能力开放平台、统一认证平台、物联网OneNET平台和智能家庭网关),开放中国移动优势能力与技术,为合作伙伴提供创新开发平台。截至2016年底,通信能力开放平台合作伙伴数量已超过5.1万家;统一认证平台日均认证次数达6500万次;物联网OneNET平台接入设备数突破700万;智能家庭网关整合家庭通信、家庭娱乐、智能生活三大服务,已有多家企业有意愿加入并共建移动数字家庭生态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服务保障,2016年人工客服接通量达16.79亿次,每名客服人员平均提供电话服务5万次,全年累计完成应急通信保障4128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