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马兴瑞:加大“放管服”力度推动企业转型

2017-06-16 08:35:32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进一步加大“放管服”力度 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南方日报讯:6月15日,省长马兴瑞到东莞、佛山市调研工业经济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放管服”力度,坚持制造业立省不动摇,着力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马兴瑞先后深入东莞创机电业制品有限公司、东莞劲胜精密组件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团和碧桂园集团等企业实地调研,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发展前景等情况介绍,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诉求,研究振兴工业经济的具体措施。他勉励企业坚定信心,聚焦瞄准世界先进水平,加大科技创新研发力度,掌握自主核心技术,不断提升企业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并希望他们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主动参与精准扶贫脱贫、扶贫济困等工作。

  在美的集团,马兴瑞与德国库卡集团CEO罗伊特博士会谈时指出,中国机器人市场潜力巨大,此次美的收购库卡是推进《中国制造2025》工作与“德国工业4.0”发展合作的具体实践,是中国市场与德国技术的紧密结合,为推进广东智能制造打下了坚实基础。广东省将大力支持美的与库卡合作建设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进一步延伸完善产业链条,打造世界级智能制造中心。

  马兴瑞充分肯定了东莞、佛山市多措并举有力推动工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各级政府要着力抓好工业经济发展,摸清企业核心需求,实事求是、有的放矢地出台管用实用的扶持措施,培育推动更多本土大型民营企业进入中国500强、世界500强。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下决心继续减少审批,加大力度减轻土地、税收、物流、水电、融资等实体经济负担,以“三旧”改造为抓手推动城市更新,重塑营商环境的广东优势。要大力实施广东智能制造发展规划,依托互联网技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能,持续提高产品质量和附加值。要优化实施各类人才培养计划,加大人才政策支持和投入力度,切实解决入户、住房、子女教育、医疗等实际问题,真正为人才营造拴心留人、安居乐业的发展环境。

  副省长袁宝成参加调研。 (记者 吴哲 通讯员 符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