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粤建7个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基地

2017-06-18 16:32:5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猪血木。(摄影 陈赞亮)

  广东省是全国保护区数量、森林公园数量最多的省份,目前全省已建立各种类型和不同级别的自然保护区270个,其中国家级8个、省级50个、市、县级212个,总面积124.51万公顷,初步形成了一个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核心,以省级自然保护区为网络,以市、县级自然保护区和自然保护小区为通道的保护类型齐全、布局合理、管理科学、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较显著的自然保护区体系。通过保护区建设,切实加大野生植物资源重点原生地保护力度,有效保护了野外资源,促进野外资源增长。近年来,广东省组织开展丹霞梧桐、仙湖苏铁、四药门花、猪血木、喜树、扣树、观光木、德保苏铁、杏黄兜兰、华盖木、单性木兰等11个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物种拯救保护工程,组织开展报春苣苔、虎颜花、四药门花、丹霞梧桐等珍稀野生植物物种的培植和再引入试验取得成功。通过实施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拯救保护工程,带动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的普遍保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