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穗发布2016年度PM2.5来源解析研究成果

2017-06-20 09:36:3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广州市2016年PM2.5来源组成图。(供图 广州市环保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为理清广州市大气细颗粒物(PM2.5)的化学组分及其主要来源变化情况,更有针对性的实施治理,广州市环保局在2014、2015年连续两年公布PM2.5来源解析研究成果基础上,继续深化PM2.5来源解析研究业务化工作,目前已组织完成了2016年度 PM2.5来源解析研究工作,研究成果通过了专家评审。

  2016年,广州市环保局组织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按照环境保护部《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技术指南(试行)》有关技术标准和要求,继续于7-8月和10 -11月在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公园前)、华师康大学院(九龙镇)和万顷沙中学(万顷沙)三个监测点位同步开展PM2.5样品采集工作,共采集有效样品量超过200组,滤膜数量超过500张。经对样品质量浓度水平及化学组分进行分析,同时结合广州市实际情况,使用受体模型(PMF)对来源进行解析,得到2016年度广州市环境空气PM2.5主要来源及占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