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穗交警查处3次以上违规未处理车辆3.8万

2017-06-22 09:02:5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欧日文支队长接受媒体采访。(供图 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为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更干净、更整洁、更平安、更有序”城市环境的总体部署,结合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关于“开展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夜查行动”、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猎豹行动”的工作部署,6月8日起,广州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共建共治、文明出行”交通执法大整治的“利剑”专项行动,重点针对10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进行精准打击。行动期间,查处10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34辆,其中大客车4辆、大货车5辆、小货车5辆、小车20辆,在天河、白云、黄埔等地区查扣假套牌出租车34辆。

  为确保“利剑”行动取得实效,广州交警通过“大数据”和情报研判对车辆管理信息、违法信息、社会车辆通行监控情况等海量数据进行分析碰撞,筛查处一批存在10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假套牌等在广州市有明显活动轨迹和规律的目标车辆,会同各区公安分局等优势警力实施精准打击,交通安全隐患明显减少,交通环境得到进一步净化,得到了一致好评,也涌现了一些感人的故事。

  半年“亮剑”3.8万  广州交警全力保畅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州交警共查处3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3.8万余辆,查处1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4000余辆,查处10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112辆。

  广州交警近年来一直立足于“严格执法保安全保畅通、热情服务便民利民”的工作理念,依托市缓堵办、市预防事故联席会议办公室等平台作用,推动全市道路交通的“市区联动、共建共治”,对假套牌、无证驾驶、酒驾、失驾、毒驾和多次交通违法未处理等严重违法车辆严查密控,形成重点车辆打击的“广州经验”,促进了广州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呈现了交通拥堵情况持续缓解、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道路交通秩序不断净化、指挥交通发展水平持续提升等“四个持续”的明显成效。高德地图《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广州市在全国拥堵城市季度拥堵排名下降到第16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