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建枢纽型网络城市 抢滩“空铁联运”红利

2017-06-21 15:33:5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日前,全球化与世界城市研究组织GaWC公布了2016年世界城市体系排名,广州成为全球49个世界一线城市之一,在中国大陆仅次于北京和上海。

  这样意味着广州也开始逐步从“国家中心城市”迈向“世界城市”。而广州新一轮总规和2040的战略规划相关工作也已经启动,未来广州枢纽型网络城市的建设,将更多借力于先进的国际经验,对标世界一线城市。

  三大总体战略目标,“航空枢纽+”助广州腾飞

  在速度经济时代,城市的机场,正升华成机场的城市。依托综合航空运输体系迅速崛起的未来城市形态,已成为城市化的新模式。花都作为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主战场,将依托白云国际机场、广州北站这两张王牌,深入实施“航空枢纽+”战略,加快建立“空铁联运”交通体系。早在2015年,白云国际机场已经积极深化战略转型升级,以“大枢纽”、“大整合”和“大升级”三大总体战略谋定未来十年发展,朝着建设高标准国际化的航空枢纽和空港经济示范区迈进。

  第三跑道投入使用、全球200多个通航点、T2航站楼2018年落成,白云国际机场将建设为功能完善、辐射全球的大型国际航空枢纽、国际航空城、世界枢纽港的“中流砥柱”,预计到2020年客运量达8000万人次,货运量达250万吨。广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的获批,更是让白云国际机场、让花都、让广州的发展高歌猛进。花都将强化白云国际机场和广州北站的“空铁联运”系统,通过“航空枢纽+”战略推动广州建设枢纽型网络城市,加快临空经济发展,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为广州经济新一轮大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