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海珠区退管办礼仪规范五步曲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7-06-21 11:07:1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广州市海珠区退管办推行礼仪规范五步曲,主动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为退休人员营造温馨和谐之家。

  以外塑形象为基础

  海珠区退管办全体员工穿戴整洁统一的工作服,佩戴胸卡,党员佩戴党徽,展现海珠区退管办人员的精神风貌;办公桌醒目位置摆放台卡,全体员工部门、姓名、职务等基本信息公开透明,积极接受群众的监督;办公环境整洁、卫生,服务窗口办公桌上只摆放文件资料、指引指南等,营造良好的服务氛围。

  以内强素质为重点

  开展礼仪培训增强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提升服务素质,培训上专人展示站姿、坐姿、表情、眼神、笑容等服务细节,让参加培训的窗口工作人员直观地了解到服务礼仪规范的具体要求及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领会服务礼仪要领。

  以礼仪五步曲为抓手

  制定《退管服务礼仪规范五步曲(来访)》,海珠区退管办服务窗口推进接待全流程礼仪服务规范:站/坐笑相迎,耐心、专心聆听诉求,礼貌接递资料、巧妙指引业务,多沟通,细提醒,微笑相送。用规定让服务更规范,礼仪让服务更周到,“五步曲”让“窗口”更明亮、让群众更满意。同时海珠区退管办把服务礼仪规范五步曲列入工作人员考核标准之一,形成长效机制,强化监督管理。(供稿 广州市海珠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