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海丝博览会 沿线国家(地区)参展踊跃展位趋紧

2017-06-21 17:03:2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会议现场。(供图 东莞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21日上午,东莞市政府召开2017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丝博览会”)承办工作筹备会,贯彻落实海丝博览会全省筹备会议的精神,全面启动东莞市的各项筹备工作。海丝博览会执行秘书长、东莞市副市长黄庆辉,海丝博览会执行秘书长陈仲球,秘书处办公室主任、东莞市商务局局长蔡康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卢汉彪主持。

  目前,秘书处共收到境内外企业申请展位近2000个,占总展位数56%。各境外商协会普遍对参加今年海丝博览会积极性高,均表示要扩大展区规模,总体展位仍然趋紧。

  强化展商审核 提升展会实效

  黄庆辉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一带一路”倡议在沿线国家和地区已深入人心,认同度极高。海丝博览会作为广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办好这一展会将有助于巩固和深化东莞乃至广东与沿线国家的经贸、投资和文化交流合作。对东莞而言,海丝博览会的举办将打造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到东莞来开展商贸活动的一个路径,为东莞提供更多的海内外合作商机,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黄庆辉强调,要从招展招商、配套活动、宣传推广、接待服务、安保后勤等五个方面入手,办好今年海丝博览会。在注重参展商数量的同时,加强对参展商的审核把控,保证展会的质量和效果。根据海丝博览会的功能定位,组织策划一系列务实的配套活动,通过配套活动切实提升展会实效、丰富展会信息、强化展会发布、扩展展会交易和延伸展会贸易。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原则,把安全方案和措施考虑更周密一些,特别是要做好应急预案,使展会能够开得安全、顺利。

  黄庆辉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根据分工安排,制定自身的详细工作方案,倒排时间,安排专人狠抓落实,稳步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以赴把海丝博览会办成精品展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