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世赛珠宝加工项目二进一选拔赛火热举行

2017-06-22 14:56:2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林小英):6月22日,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中国集训基地第三阶段2进1的选拔赛正式在位于广州南华工贸技工学校的世赛珠宝加工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打响。从6月22日至25日一连4个比赛日,来自南华工贸技工学校的学生吴娅将与来自深圳技师学院的学生胡凡角逐,争夺唯一一个代表中国队于今年10月前往阿联酋阿布扎比参加世赛该项目的名额。

  据选拔赛组织方相关专家介绍,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中国集训基地第二阶段4进2选拔赛于4月17日顺利完成,两名选手吴娅和胡凡成功晋级。本次二选一选拔赛比赛题目为《曼陀铃》,竞赛内容分为4个模块,其中模块1、2、3均为设计各异的零部件制作(分题目)、模块4为整体组合和后期处理(分题目)。竞赛总时间为24小时,参赛选手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所有项目。

  广州南华工贸技工学校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中国集训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备战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学校参照人社部及省人社厅下发的相关文件和指导意见的要求,针对选手的基本情况和珠宝加工项目的特点,综合考虑学校的各种实际条件,制定了培训人才方案,从4月20日起至6月19日对选手进行了集训。

  其中,由邹宁馨、吴小军、王宁等专家组成技术指导专家组,主要负责技术指导;由宁水清、黄文滨、何志翔等教练组成专职教练组,主要负责选手集训期间的专业训练;由钟家勇等老师组成兼职教练组,主要负责选手集训期间的心理辅导、体能训练和英语提升训练等。

  负责人介绍,每周一至周六,他们为选手安排了珠宝加工各环节——挫修、锯割、焊接、捶打等的专项技能强化训练和综合强化训练,并根据选手的情况、竞赛的需要进行及时的调整。同时,每周还安排固定时间对选手进行体能训练和英语训练、心理辅导,从而使选手在比赛中发挥最出色的水准。

  据悉,本次世赛珠宝加工项目中国集训基地2进1的选拔赛参考世界技能竞赛技术规则组织,将于6月27日前综合完成选拔,确定代表国家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竞赛的人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