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飓风2017”严惩违法犯罪 共建平安潮州

2017-06-22 10:05:5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飓风2017”第一批赃车发还仪式现场。(供图 潮州市公安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为有效震慑盗抢违法犯罪活动,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打击违法犯罪,6月19日下午,潮州市公安局在市局涉案财物管理中心举行“飓风2017”第一批赃车发还仪式,现场向受害群众发还15辆被盗抢摩托车。

  “飓风2017”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潮州市公安机关把涉及民生的盗抢犯罪列为主攻方向,坚持专项行动与常态打击有机结合,从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主攻重点、强化战术支撑三方面入手,集中优势力量资源,对盗抢犯罪发起了凌厉攻势,取得了较为明显的阶段性成效。截止6月15日,潮州市共抓获盗抢销犯罪嫌疑人217名,破案517宗。

  在加强破案打击的同时,潮州市公安机关始终牢固“有赃必追,追赃必返”、“追赃最大化,损失最小化”的理念,最大限度地为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月19日下午,市公安局在市局涉案财物管理中心举行“飓风2017”第一批赃车发还仪式,将近期追回的15辆被盗摩托车公开发还给受害群众。受害群众代表将自制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并对公安机关竭力破案,及时为群众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在发放仪式上,主持发放仪式的刑警支队傅旭亮副支队长表示,此次返赃活动旨在展示严打成果,震慑违法犯罪,鼓舞广大群众,希望广大群众能够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公安工作,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共同为“平安潮州”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潮州市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和信心,体现了潮州市公安机关关注民生、尊重民意,认真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承诺,对教育群众,震慑犯罪,增强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供稿 潮州市公安局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