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省第三届“廉洁火炬杯”竞赛即将开赛角逐

2017-06-22 15:58:5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从广东省纪委获悉,广东省第三届“廉洁火炬杯”党规党纪知识竞赛复赛、决赛将于6月26日、27日在广州举行。这次竞赛活动是广东省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省纪委、省监察厅主办,广东省委党校和广东广播电视台承办。

  举办此次竞赛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促进党员干部养成纪律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法纪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过比赛选拔,来自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共24支代表队参加复赛。每个代表队由3名队员组成,队员均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据悉,参加复赛、决赛的队员,既有来自纪检监察系统的选手,又有来自其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代表;既有来自各市直部门的党员干部,又有来自街镇一级的基层干部。

  本竞赛活动的题目出自近年来中央和中央纪委出台的党纪党规以及广东省制定出台的相关制度规定。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广东省党的问责工作实施办法》、《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

  全省各地各单位对此次竞赛活动高度重视,发动60多万名党员参与。从4月份开始,21个地级以上市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等单位便自行组织选拔赛,层层角逐,海选出一批“种子选手”。佛山市把竞赛活动范围延伸到镇(街道),有6万余人次参与竞赛活动;梅州市组织225个代表队、38场(次)选拔赛,675位选手参赛;中山市24个镇区、47个市直单位组建队伍参加了竞赛活动。各地级以上市还将竞赛活动在本地电视台播出,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拓宽教育面,掀起了学党章党规党纪的热潮,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供稿 广东省纪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