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黄埔启动城市设计国际咨询 塑造世界级滨水区

2017-06-22 14:57:1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2016年12月,广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建设以国际金融城一黄埔临港经济区为核心的第二中央商务区”。6月23日,黄埔区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将发布广州第二中央商务区(黄埔区部分)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公告,力邀一流的国内外设计单位,从全球视野,对标先进全球城市与雄安新区,高标准谋划第二中央商务区规划。本次国际咨询的规划范围为其中的黄埔区部分,规划总面积13.4平方公里。

  据了解,本次国际咨询技术指导为市国规委,主办方为黄埔区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承办方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国土规划局、广州开发区编研中心。将公开接受一流的国内外设计单位报名,经资格评选,由主办方选出6家规划设计单位或联合体参加咨询。咨询单位按规定报送成果、并经专家评审符合本次咨询要求的,可获成本补偿费120万元(人民币,含税,下同)。由评审专家组评选2家优胜单位或联合体,各增加奖金100万元。经过相关程序,由主办方优先从2家优胜单位或联合体中选择,承担下一阶段城市设计深化工作,深化总费用为815万元。承担城市设计深化的单位需配合市相关单位将方案纳入广州第二中央商务区城市设计。

  本次国际咨询的规划范围包括三个层次:

  第一层次为研究范围: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从更大区域的角度重点研究第二中央商务区的发展策略和功能定位,包括临港经济区南部、西区、广州国际金融城、琶洲会展商务区、大学城等。

  第二层次为整体城市设计:包括第二中央商务区范围中黄埔区部分,面积13.4km2(不含水域)。明确地区空间发展架构,塑造世界级滨水区。

  第三层次为核心区详细城市设计:包括核心区范围中黄埔区部分,面积7.3km2(不含水域)。面向实施,开展重点地段精细化城市设计。(供稿 广州市黄埔区委宣传部 陈翕羽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