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中东呼吸综合征处置演练 提高汕头防控水平

2017-06-22 13:50:0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20日上午,由汕头检验检疫局与揭阳市卫计局相关部门联合主办的潮汕国际机场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在潮汕国际机场国际入境厅顺利举行。                    

  本次演练模拟一位从有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发生的国家回国的商人,当天经香港转机从揭阳潮汕机场入境时,在现场体温监测发现发热,经卫生检疫人员医学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符合中东呼吸综合征疑似病例判定标准,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本次演练围绕疫情发现、隔离防护、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判定、标本采集、病例转运地方医院、卫生处理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模拟,整个演练分工明确,各单位配合默契,模拟联合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为潮汕机场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潮汕国际机场是省内三大航空机场之一,与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航班来往,不排除出现输入性传染性疾病案例的可能。

  中东呼吸综合征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疾病、属于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感染者会出现急性、严重呼吸道疾病,伴有发热、咳嗽、气短及呼吸困难,严重的会出现肾衰竭甚至死亡。此次演练旨在强化检验检疫部门与海关、边检、机场公司、航空公司、机场公安、地方卫生部门等各环节对输入性传染性疾病传播的应急处置和联防协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口岸卫生防控水平。(供稿 汕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詹冠英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