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高考成绩放榜在即擦亮双眼谨防高考诈骗陷阱

2017-06-23 09:01:2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22日,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通报,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考试已经结束,试卷批改、招生录取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但有不少诈骗分子企图利用考生和家长的担心与焦虑骗取钱财。对此,广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务必时刻提高防骗意识,警惕诈骗,切莫大意。

  王同学是今年的高考生,6月20日上午,其收到了一条神秘短信,短信内注明了王同学的姓名和学校,并称其考试成绩非常低分,如需更改分数可加一微信号详谈。王同学既担心成绩,也十分好奇,于是加了对方的微信。对方自称是黑客,已经攻破了考试系统数据库,可以在后台直接修改成绩。为了取得王同学信任,该黑客发送了一张屏幕截图,显示的是王同学各科成绩。该“黑客”告诉王同学,修改一门科目成绩只需要1000元,修改还可以有买一赠一服务。王同学害怕自己考得不好,于是给了对方两门科目的钱。随后,对方发送过来一个新的截图,表示已经帮其修改好。沾沾自喜的王同学向同学炫耀成绩时,被同学提醒可能上当受骗了,当王同学再次联系对方要求退款后被直接拉黑。

  广州警方提醒,今年的高考成绩放榜在即,诈骗分子针对查分和招生录取过程布下重重陷阱,广大市民务必要擦亮双眼,巧识骗局,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供稿 广州市公安局 李秀华 陈玉敏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