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自贸区> 正文

南沙区黄阁镇首届荔枝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

2017-06-23 16:31:3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23日上午,2017年南沙区黄阁镇首届荔枝文化旅游节在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金融街广场举行。

  现场,大井村醒狮队《狮子出山采荔枝》的精彩表演,拉开了荔枝文化旅游节的序幕。黄阁镇书画协会名家挥毫泼墨现场创作和拍卖书画作品,幼儿舞蹈表演《麒麟鼓震天》等文艺节目登台献演。在荔枝大胃王竞赛环节,参赛的观众在你争我赶的比赛氛围中分享试吃的快乐。会场还设置30个摊位供果农展销 “桂味”、“糯米糍”、“淮枝”、“金钟”等优质荔枝果。

  本届黄阁荔枝文化旅游节由南沙区农林局、黄阁镇人民政府主办,以“荔香千里,情满黄阁”为主题,旨在深入挖掘黄阁镇优质农产品、麒麟文化旅游资源。当天精彩活动包括“民间艺术”节目,展示传统民间传统醒狮,再现百年古镇独特文化奇葩;“作品拍卖”现场,集中黄阁书画杰出人士作品,展现传统优秀书画艺术文化博大精深;“自驾游黄阁”,领略地方文化,重拾被遗忘乡村印记,留恋乡愁情怀,记住精神“根”。

  黄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卢翦在致辞中表示,在这美好而充满喜庆的日子里,举办首届荔枝文化旅游节,既是对建党96周年的献礼,也是对外宣传黄阁,提高黄阁形象的良好载体。

  据悉,黄阁镇荔枝常年种植面积4800多亩,主要分布在该镇内地势高旱、气候暖和,靠山涧水灌溉等独特自然环境中,生长出具有肉质丰厚、清甜爽口、荔枝味香浓的“妃子笑”、“桂味”、“糯米糍”、“淮枝”、“金钟”等优质荔枝果,产值超2600万元。据该镇农业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今年荔枝的产量为80万斤左右,较去年略有减少,主要原因是去年挂果太多,第二年树干营养不足。此外,受气候影响,冬季温度偏高,造成大部分荔枝树少抽花,只抽芽,造成减产。黄阁镇荔枝种植主要分布在东里、大井、亭角、蕉门、东湾等11个村。

  据了解,南沙区黄阁镇以举办荔枝文化旅游节为宣传平台,借助南沙“双区”叠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入挖掘黄阁的麒麟文化内涵,弘扬黄阁的特色文化,推广黄阁青山绿水,全面宣传推介黄阁,更好地吸引市民朋友领略黄阁地方文化、品尝民间美食佳肴、休闲旅游度假、投资考察,进一步提升本土优质荔枝农产品品牌的知名度,不断引导和鼓励农户拓宽名优农产品高档销售服务渠道,为当地居民提供经济、文化交流平台,助力黄阁特色文化旅游开发建设,更好带动休闲文化旅游发展,增加当地居民收入,优化经济产业结构,促进第三产业更好地发展,为黄阁镇融入城市副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更强动力引擎。(供稿 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 陈付彬 黄阁宣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