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大力推动广东水稻产业绿色优质高效发展

2017-06-26 16:49:2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24日上午,由广东省农业厅主办的第四届广东水稻产业大会在广州举行,副省长邓海光出席大会并为全省首届20佳种粮大户以及优秀品种授牌。

  原农业部副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家洋,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谢华安、韩斌,中国工程院院士颜龙安、罗锡文、张洪程,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中国水稻研究所所长程式华等知名专家学者莅临大会参观指导。23日下午,世界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也专程到大会现场考察了水稻品种种植情况。

  本届大会以“粤之稻、非常道”为主题,共设有稻之谋、稻之道、稻之种、稻之耘、稻之人、稻之味、稻之韵七大篇章,以良种、良法、良具、良品为核心,以农机农艺融合、产销对接为重点,展示200多项水稻品种以及水稻“三控”栽培技术、强源活库优米栽培技术、稻田养鱼、稻田养鸭、鱼塘种稻等10项水稻绿色生产主推技术,集中展示广东省水稻品种技术、现代农机、稻耕文化、稻界名人、企业品牌、新兴业态等发展成就,旨在打造广东水稻产业发展交流平台,探索水稻产业创新发展之路,大力提倡广东人吃广东米,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广东省水稻产业的地位与影响力,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