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粤举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音乐会

2017-06-26 08:32:56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南方日报讯:6月25日晚,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由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承办的广东省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音乐会在中山纪念堂举办。省领导马兴瑞、任学锋、何忠友、施克辉、江凌、严植婵、曾志权、陈小川、陈云贤,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出席音乐会。

  本场演出是广东省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系列重要纪念活动之一。音乐会精选了《1997序曲》《东方之珠》《我的中国心》《我爱你中国》等十余首由粤港两地知名音乐人创作的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既有管弦乐、交响曲,还有独唱、男女生二重唱等,以丰富的艺术形式讴歌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年来走过的发展历程,展现出粤港两地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紧密合作、和衷共济的良好氛围。

  音乐会突出“家国情深,粤港共进”的主题,歌颂祖国与香港的血肉之情,展望美好未来,以情动人,内涵丰富。音乐会演出阵容强大,由广州交响乐团演奏,驻团指挥景焕执棒,唐彪、崔峥嵘、李思音、冯国栋、任雯文、潘旭等一众知名的本土歌唱家倾情献艺,带给全场3000多名观众一场气势恢宏的音乐盛宴。

  出席音乐会的还有从省领导职务上退下来的老同志高祀仁、张帼英、卢钟鹤、王宗春、钟阳胜、黄志忠、张汉青、王骏、佀志广、张展霞、唐豪、郑木明、文义民。 (记者 周豫 实习生 韩梦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