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自贸区> 正文

南沙自贸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资本市场一体化

2017-06-28 09:25:1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第二期南沙自贸区企业直接融资(香港上市)推介会现场。(供图 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27日上午,第二期南沙自贸区企业直接融资(香港上市)推介会在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文化中心举行,一百多家企业代表人士莅临现场。该推介会由南沙开发区金融工作局(以下简称“金融局”)、东涌镇政府联合国信麦嘉荣(南沙)联营律师所(粤港联营所)、香港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举办,香港联合交易所和香港有关金融机构代表出席,这也是南沙开发区金融工作局推出的“南沙自贸区金融企业融资系列活动”之一。

  在本期推介会现场,金融局相关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南沙区内对拟上市企业、上市企业的扶持奖励政策,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是各项奖励金额均为全国最高。区内企业在国内主板、创业板、中小板或境外上市的,给予500万元奖励,市区叠加累计最高奖励800万元;在新三板挂牌交易的,给予150万元奖励,进入创新层额外奖励200万元,市区叠加累计最高奖励620万元。二是对上市企业、拟上市企业享受股权激励的员工给予奖励。对区内已上市或拟上市企业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对享受股权激励的员工个人,按照其地方经济贡献额80%给予奖励;该项奖励为全国各地首次实施,体现了南沙推动企业上市挂牌的决心。

  会上,来自香港专业机构的演讲嘉宾为到会的企业代表详细地介绍了香港上市的有关要求与程序,并在交流环节,为有赴港上市兴趣的与会企业解答了相关问题。此外,南沙正在着力构建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建设企业上市集聚区,通过搭建信息服务系统、上市路演中心、高端论坛,及对上市企业业务发展、办公用房购买和租赁等提供便利化等措施,集聚上市企业。截止2017年5月,南沙已有4家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2家企业在香港上市,9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另有超过20家企业正在筹备在境内外上市,其中进入辅导期的有两家企业。(供稿 广州市南沙区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