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十年坚守戒毒岗位 一生献给禁毒事业

2017-06-28 09:24:2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黄楚芳 耿乐):“6·26”国际禁毒日当日,在东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朱警官和梁警官向大家讲述了他们10年的从警经历。

  他们将自己宝贵的青春年华,献给了戒毒工作。在这条战线上,他们从未退却,10年如一日地像码头的渡船,将一个又一个沉沦在毒品世界的人,渡向新生的彼岸。

  来到戒毒所才知道有这个警种

  2004年底,警校毕业的朱警官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怀着锄强扶弱、匡扶正义的信念,投身于警队之中,来到东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朱警官说,当时他感到特别失落,因为他从小的警察梦是冒着枪林弹雨勇敢冲锋陷阵破获大案要案将歹徒绳之以法。

  梁警官的心路历程和朱警官是一样的。计算机专业毕业的他,通过公务员考试后投身于警队。“分配单位时,才知道自己要到戒毒所做管教民警,那个时候才知道还有戒毒民警这个警种。”梁警官回忆说。

  “一开始觉得枯燥无味,但是一年多后,就不一样了。”朱警官回忆说,和戒毒学员接触久了,他慢慢地去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分析他们染上毒瘾的原因,尽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们摆脱毒瘾。

  努力的成效渐渐显现出来,在朱警官和梁警官的管教和帮助下,一批又一批学员戒毒成功走出了戒毒所。“他们出去后,总会给我写信,告诉我他们出去后的经历与改变。他们有的创业当了老板,有的结婚生子过着幸福的生活,有的志愿参加禁毒公益活动。”朱警官介绍,看着这一封又一封信,他坚信自己的努力是对的,对戒毒工作更有热情和信心。

  “我们的工作不是在外面冲锋陷阵,但是却觉得比冲锋陷阵还有意义。”梁警官自豪地说,看见戒毒人员重获新生,他的内心由衷的欣慰,认为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