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南城开展突发环境应急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2017-07-01 15:35:5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29日下午,东莞市南城街道在金霸王(中国)有限公司模拟了以“硫酸意外泄露”为背景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地面的硫酸被吸收条围住,剩余的液体用吸收棉吸附后,有效控制硫酸意外泄露事故造成的损害,演练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

  “您好,我是金霸王(中国)有限公司环保部经理胡光文,3:50分我们公司工作人员在污水站内运送硫酸过程中,发生意外泄露。目前已组织硫酸液进一步泄露,请求作出进一步处理。”当天下午,金霸王(中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发现问题,迅速上报并组织公司应急人员到现场紧急处理,用吸收条设置临时围堰。随后,环保、应急、综合执法、公安等集合到达现场,并迅速成立了事故现场应急抢险救援指挥部,一条条指令相继发出,应急救援工作全面展开:事故现场拉起警戒线,对现场排水情况进行确认,监测人员开展现场监测……确认监测数据指标正常后,此次“硫酸意外泄露”事故处置才宣告完毕。

  “这次模拟化学品泄露应急救援的演练,基本达到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庭柱点评说,要继续增加演练次数,不断优化熟悉演练流程,进一步提升演练成效,随时做好应急处理突发安全事故准备,做到在突发事故面前判断准确、快速反应,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东莞市环保局应急办专职副主任祁志诚观摩后认为,南城高度重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工作,选择的演练场景非常贴切实际。他要求在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时,企业能够自觉担负起环境事件的主体责任,同时,希望南城加强演练,熟悉程序,发现存在问题,找出不足之处,切实提升应急处置的能力水平。(供稿 东莞市南城街道办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