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美食达人搜罗广东省“菜篮子”基地“靓菜”

2017-07-02 17:44:1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东省资深美食作家跟着品牌农产品直供直销专区相关负责人的脚步走进广东省“菜篮子”基地——广州金河农业“菜篮子”基地。凉风徐徐,品牌农产品直供直销专区选菜组会和具有18年美食作家经验的美食达人华姐,一起来到广州市增城区永宁街路边村,广州金河农业“菜篮子”基地就在这个小村子里。

  来到金河基地的种植大棚中,经过种植匠人的介绍才知道这里的蔬菜生吃也无妨。温棚内天罗地网的物理防虫措施,虫子在这里没有太多生存空间。金河农业的种植匠人一起带领现摘现吃,生品新鲜蔬菜。

  “千宝菜像茶叶的味道,不苦而甘。”华姐品尝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千宝菜后,给出了评价。据介绍,在2015年世界厨王大赛上,名厨就用千宝菜的梗炒橄榄菜,叶来打汤,创新吃法。在基地,选菜组第一次遇到一种叫“银丝菜”的特色菜,据说一年四季都可生长,尤其适合做沙拉,最早是从日本进口过来的。听基地负责人介绍,这种菜吃起来味道微微苦口,相当爽嫩。在这里,番茄自然成熟,从播种到收割需90天。(供稿 农财大数据公司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