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石碣推进水污染防治 确保完成任务

2017-07-03 15:34:0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30日,第二批次(2015—2017年)截污次支管网动工暨水污染防治专题展览活动在东莞市石碣镇举行。

  当天上午,镇党委委员何志伟,四甲村党工委书记,镇污水治理设施建设工程现场指挥部、水污染防治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镇住建局负责人对石碣镇第二批次截污次支管网建设项目进行讲解。据了解,石碣镇截污次支管网(2015-2017年)工程(第二批)拟新建管网总长度约9.80公里,管径DN400~DN800,建设区域覆盖西南黄泗围、南北排涌段、沙腰工业区、四甲工业区及石碣泵站排渠段等片区。随后,施工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

  镇党委委员何志伟希望各部门务必认清水污染治理工作的严峻形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合作、沟通,共同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各村(社区)要发挥好部门与群众的沟通桥梁作用,积极协助做好水污染治理宣传工作;施工单位要秉承“安全至上、质量第一”的宗旨,全面抓好项目质量、安全、进度管理,确保工程按时按质完成;镇污水治理设施工程总指挥部要加强对全镇水污染治理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遇到难题要及时解决,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随后,镇党委委员何志伟,四甲村党工委书记,镇环保分局、住建局、农林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为石碣镇第二批次截污次支管网工程进行动工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全民治水共享幸福”水污染防治专题展览。展览内容包括全镇治水思路、水污染防治知识、水污染防治主题绘画比赛获奖作品等。此次展览将会深入到各村(社区)、学校进行巡回展出,进一步提高石碣镇群众和青少年水污染防治的认识。(供稿 供稿 东莞市石碣文广中心 叶秋怡 谢亚根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