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佛高区签约成立一国际创新中心并落户硅谷

2017-07-03 13:25:2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瀚海(佛山)国际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暨“佛山高新区海外创新中心”授牌仪式现场。(供图 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宣传文体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30日,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张志宏主任、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处陈晴处长等领导的见证下,“瀚海(佛山)国际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暨“佛山高新区海外创新中心”授牌仪式在北京瀚海控股集团总部顺利举行。

  佛山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和重要工业中心城市,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契机,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佛山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阵地,佛山高新区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理念,以提升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能力为重要抓手,以国家高新区为载体,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等重要平台为依托,加快实施国际化战略,努力探索跨区域协同创新模式,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授牌仪式现场。(供图 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宣传文体办)

  牵手国际合作标杆企业,加快佛高区国际化进程

  瀚海作为第一家走出去建立海外园区的中国孵化器,在北美地区建有多个成熟的孵化器体系,在国际合作、科技创新平台运营和创新资源对接发展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目前海外累计孵化企业超过300家,投资初创项目100个,入孵企业融资超过1亿美元,组织创新创业活动400余场。瀚海国际海外园区致力于中美企业的零距离对接,通过成立华美基金,投资初创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跨境发展;嫁接国际金桥,助推中美两国企业跨境合作,加速成长。

  为集聚全球智慧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佛山高新区大力拓展对外合作渠道,积极与深圳清华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南澳大学等开展国际化合作,努力构建创新创业全球孵化跨境加速体系,在引进全球创新资源和引导园区企业“走出去”做大做强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涛根表示,佛山高新区与瀚海的合作,希望通过共同建设瀚海(佛山)国际创新中心和佛山高新区海外创新中心“两个中心”,搭建国际协同创新、企业国际化合作、海外并购等七大平台,努力探索国际项目“海外孵化、跨境加速”的新模式,进一步链接全球创新创业资源,引进更多海外优质项目、人才、技术落户,加速优势产业和本土企业国际化转型升级,实现“借船出海”、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和共同发展,从而全面提升佛山高新区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的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