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痴呆老人高速迷路 梅州民警巧计助其归家

2017-07-05 10:13:2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在梅州市梅县区城西高速出口的巡防民警帮助下,一位欲蹬三轮车上高速的迷路的痴呆老人被平安送回了家。

  6月27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和往常一样,梅县区城西高速出口的巡防民警正在高速路口执勤。观察细致的民警发现在远处的高速入口处,有位骑着辆小三轮车白发苍苍的老人和工作人员正在争吵着。出于职业敏感性,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是老人欲蹬三轮车上高速,被工作人员拦下了。

  “我要带着小狗上高速回家。”老人反复说着。谈吐间,细心的民警发现老人思路略显混乱。见老人情绪激动,民警安抚着老人,希望他回到警务车内休息。一番劝解后,老人默认了。正在民警稍松口气的时候,没想到老人竟然趁民警不留意,骑着三轮车带着两只小狗在车水马龙中,沿着国道打算回家。见状,民警赶紧追上去截住老人,耐心劝说下终于将其带到了警务车上,并给老人送上了食物和水。待老人稍事休息后,民警通过老人断断续续言语中了解到其是从梅州农业学校骑车过来的。现在迷路了就想上高速回家。随后,民警从老人身上找到了随身携带的老年公交卡上找到了老人信息,并借助移动警务终端查到了老人家庭住址及家人的联系方式。得知信息后,民警赶紧电话联系了其家人,告知老人情况。

  晚上7时许,老大爷的家人开车过来。周女士见到老人后,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民警随即也告诫他们日后要更加悉心照看老人,最好给老人制作一个联系卡片随身携带,以免再次走失。(供稿 梅州市公安局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