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一纸检验证书为企业挽回55.8万美元损失

2017-07-08 15:22:4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汕头某企业成功凭汕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具的检验证书成功索赔55.8万美元,挽回了巨额经济损失。

  今年年初,该企业在汕头口岸进口了一批菲律宾褐煤。汕头检验检疫局对该批进口煤炭进行检验时,发现其收到基低位发热量的检测结果不符合合同规定的拒收值要求,仅为4284kcal/kg,比合同规定的结算依据即装货港检验结果低了216kcal/kg。汕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为此及时出具检验证书供企业对外索赔。通过几个月的交涉,外国供货商终于赔付该企业55.8万美元。

  今年上半年,汕头口岸共进口菲律宾褐煤7批次,26.36万吨,1447.56万美元,其中有5批发热量和全水不合格,涉及19.84万吨,1124.26万美元,批不合格率为71%。菲律宾煤炭不合格率如此之高,应当引起国内企业的重视。据分析,2016年下半年以来,国内煤炭市场价格回暖,国际煤炭价格也随之上升,一些外国供货商看到我国煤炭市场的商机,趁机浑水摸鱼,向我国推销菲律宾的劣质煤炭以牟取暴利。为此,汕头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应重视防范质量欺诈风险:一是积极关注质检总局发布的警示通报,关注风险预警涉及的船舶、港口信息。二是加强对供货方信誉评估,明确合同中品质项目和环保安全项目标准和赔偿责任,委托有信誉的检验机构对进口煤炭实施装运前自检。三是到货后配合检验检疫机构对进口煤炭实施检验,发现质量不合格要及时凭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检验证书开展对外索赔,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供稿 汕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左萍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