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文旅> 正文

佐敏通:魅力羊城人文与科技并驾齐驱

2017-07-10 11:39:3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缅甸MRTV记者佐敏通。(摄影 陈赞亮)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林小英):7月3—8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国际在线广东频道全媒体支持的“201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网络)媒体看广州”活动在广州举行。

  活动期间,缅甸MRTV记者佐敏通接受了媒体采访。佐敏通表示,此次是他第一次来到广州,对这座城市一见钟情。首先,这座城市处处绿意盎然、植被繁茂让人心旷神怡。城市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即便是现在盛夏酷暑,走在路上也不会被烈日炙烤。广州是他目前到过的地方中绿化最好的城市,仿佛缅甸的翡翠一般碧绿剔透。

  其次,这座城市的人文气息和历史底蕴十分深厚。广州的早茶文化玲琅满目,令人垂涎欲滴的各色广式点心配上香气沁人心脾的功夫茶,给人带来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由此他可以看出广州人对精致生活的态度。

​   最后,广州是一座现代化的、非常重视高科技的城市。创新科技公司在此云集,在广州得到巨大的发展空间。广交会如此超大规模的交易类会展中心是他第一次看到,感到非常震撼。展厅里图片展现了广州市贸易发展的辉煌历史,预示着其蓬勃发展的未来。

    佐敏通表示,广州是一座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人文与科技并驾齐驱的魅力之城。他会把这次的所见所闻用笔、用镜头介绍给缅甸的朋友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