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骗子藏身QQ群组 冒充老板伺机捞钱

2017-07-10 14:12:0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作案工具

作案工具。(供图 广州市公安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州南沙警方在“飓风2017”专项行动中,经过近2个月的艰苦侦查,辗转黑龙江、陕西、广西三省区,逐步锁定收购银行卡及诈骗、转账、取款等各个环节的犯罪嫌疑人,全链条摧毁了一个窝点在广西宾阳的特大网络QQ电信诈骗团伙,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笔记本电脑、银行卡、无线路由器、网银K宝等一大批作案工具,并扣押大量涉案财物及车辆。据当地警方介绍,该案是他们配合全国各地警方打击地缘性QQ诈骗犯罪以来,全国全链条打击QQ诈骗最完整的案件。

  今年3月,某公司财务人员张女士收到一封冒充其公司名义的邮件,要求其加入一个QQ群组,并谎称该群由公司人员组成,方便业务联系。张女士加入QQ群后,群内一个自称是其老板的人员与其聊天,并在了解了公司现有资金状况后,要求张女士将款项转至指定账户。张女士轻信此人就是其公司老板,于是将12.6万元分3笔进行了转账。公司真正老板张先生接到银行短信后,致电张女士询问情况,两人才意识到被骗,随即报案。

  接到报案后,南沙警方第一时间采取紧急止付措施,成功冻结被骗资金,并立即启动联动机制,组织多部门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工作。

相关新闻